Linsy's 2-ng blog

Animation Introduction

Last update:
Publish date:
Reading time: 2 minutes

Animation

动画是一种比较重美术/作画的影视作品。其他地方和一般影视作品没有明显不同。剧情的表现能力可以很强,而且可以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动画有原创动画和改编动画两类。改编动画一般指的是由小说、漫画或游戏改编来的动画,这类动画大多剧情会更好一些,但是也经常存在一些改编上的问题。

个人感受

我看过的动画算比较多的。B站上至今看过的番剧大约有270部,不在B站看的番剧也有很多(没具体数过,但几十部还是有的)。我看的第一部动画是《龙与虎》。这部番我很喜欢。

早期我看的动画都是比较经典、有名的动画。后期主要看新番,大多都比较休闲轻松。

总而言之,我比较喜欢氛围强的、容易代入的、剧情好的、有想象力的动画作品。

记录看过的番剧

我一般用bangumi,也有anidb.

前者中国人用的比较多,后者基本都是外国人。Bangumi上兼容二次元各种内容,大部分游戏/小说/漫画/动画都能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