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y's 2-ng blog

Trick x Logic

Last update:
Publish date:
Reading time: 2 minutes

游玩时间:2023.10 - 2023.12

~无剧透部分~

整体评价一下,游戏本身很有意思,游戏体验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卡关了我直接搜攻略。

部分案件很水,有骗稿费嫌疑,我只玩了四个剧本。

游戏章节之间基本是互相独立的,每个案子风格也不一样。

被盗的手办

较为简单,我没有看任何攻略独自很快就通关了。核心诡计很容易想到。

飘雪的女生宿舍

最精彩的一篇。麻耶雄嵩写的本格推理。难度较大,我和朋友两个人一起玩看了提示才恍然大悟。

视线铁壁的密室

诡计很华丽。想法很不错,就是推理起来比较麻烦。还是看了一些提示。

Y的目标

坑爹推理,部分优秀。被某评论误导玩了这篇。

~剧透部分~

这里剧透地讨论一下《飘雪的女生宿舍》和《视线铁壁的密室》两篇推理。

个人更喜欢前者一些。

飘雪的女生宿舍故事中,除了真凶的线索,作者还特意挖了很多坑诱导你猜错。核心是要想明白为什么凶手会要消除死亡消息。这个还是挺难想到的。

个人评分:9/10

密室这篇优秀的地方在于是“双重案件”。表面上看上去是一起杀人案但是实际上却是两个不同的案件同时发生导致不是凶手的人做了看似凶手的事情。能想到是两个案件实在困难。

个人评分:9/10